中文

EN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昆明有色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时间: 2020-06-29

2020年6月28日,昆明有色院在公司16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昆明有色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易邦同志主持,昆明有色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首先由杨易邦同志传达中铝国际党委6月8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杨易邦同志着重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铝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建强同志的讲话,并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曝光的8个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祝瑞勤同志作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讲话。祝瑞勤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敲响腐败的警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是找准作风问题的“根源病灶”,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并结合公司实际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深入检视问题。要管好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防止害人害己。特别是处于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应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地保护公司的利益,助力公司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第三项议程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双面人生》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共同制作的一部警示教育片,全面剖析了3起涉及到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具有很有强的教育意义。以案明纪,使参会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最后,杨易邦同志要求参会人员会后深刻领悟近期查处的案例背后存在的问题,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业绩观,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颜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