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昆明有色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安全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 时间: 2020-06-29

6月28日,昆明有色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安全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祝瑞勤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了学习。

祝瑞勤作了以“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党课,详细系统地讲解了安全文化与领导力、安全风险与分级管控力两大内容,并结合昆明有色院的实际情况做了深入的分析。

祝瑞勤同志强调一是安全文化(理念)建设要执行集团“1+9”安全理念和“3132”安全管理思路,并通过培训班、会议、记录本、宣传画等载体和显示屏、条幅、宣传板、公示板等媒体进行宣贯,建立宣传学习园地,全公司上下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对安全管理理念入脑入心;二是增强领导承诺和领导力,全公司每个员工要有底线标准,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来抓,违反安全的事情坚决不能做。

祝瑞勤同志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班组开展工作,避免出现“两张皮”,避免出现官僚作风、上紧下松现象。一是领导干部包保班组、参加班组活动(院级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一次、中层干部每月一次)。每次下班组要带着任务去,要明白下去干什么,要发现了什么,回来要有收获,通过下班组上下贯通公司管理层和现场一线员工;二是员工每年一次要签订一次“安全承诺”并上墙,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他人的安全负责同时监督不安全行为发生;三是在安全风险与分级管控力方面,风险(危险源)辨识、评估、管理制度要完善。方式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全院参与;开展辨识要全覆盖、描述符合要求、辨识过程周、辨识要全动态化;落实管控责任,措施到位。四是在重大危险源管理方面,应明确辨识、评价、风险分级管控、等级建档、备案;对重大危险源要监控;要建立源长制,明确责任人,对标加落实等。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