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纠正思想 转变作风 守住底线 奋力拼搏 确保公司稳步发展--昆明有色院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 2020-08-05

2020年8月4日,昆明有色院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公司16楼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国际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公司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昆明院按照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借势而为,动能转换,守正创新”的工作主题,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改革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党建工作打开“五新”新局面,管控和改革提升成效显现,走出了昆明有色院全面融入中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坚实的一步。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底线不放松,要加大市场经营力度,全面铺开经营工作,提升生产运营能力,提升项目管理建设业务的效益,着力加强“两金”压控力度,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力保全年经营工作目标完成。

二是要坚定改革发展管控提升决心不改变,坚定融入中铝、推进改革发展管控提升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完成“八大改革举措”和“十二个提升”目标任务。

三是要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红线不退缩,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严格贯彻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和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公司安全生产管控体系中。按照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开展安全管理提升,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本质安全。

四是要坚持党建工作引领根本地位不动摇,要整顿思维方式,树立使命感、责任感,深入落实公司改革发展的要求,维护“集体利益”。要整顿工作作风,学习贯彻中铝集团姚董事长和中铝国际武董事长的指示精神,理解贯彻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倡导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官僚和形式主义。分析问题,清理错误的思想和作风,形成工作机制和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整顿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按照制度来办事,提升执行力。要整顿工作陋习。改掉 “四个坏习惯”,促进干部职工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形成讲忠诚、讲尽责,讲拼搏、讲实效的价值导向。

五是要做好“十四五”新时期发展规划不掉队,公司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中铝国际的战略部署,结合公司的战略定位,聚焦主业,通过全要素对标先进,立足找到差距、着力补齐短板、深入挖掘潜力,为实现公司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一流、绿色智能工程技术企业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六是要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不停步,在全面完成好2020年目标任务的同时,要提前谋划2021年的工作,确保改革提升工作成效得到良好延续,让新的管控模式在昆明有色院“生根发芽”,让公司的各项工作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上。

会议强调,面对困难和压力,昆明有色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的安排部署,用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付出,去赢得超常规的业绩,以年度任务目标为着力点,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全面做好公司的改革发展工作,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用实实在在的生产经营成绩来检验改革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融入中铝,将昆明有色院真正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综合一流、绿色智能工程技术企业,实现昆明有色院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