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业务范围 > 工程造价

部门简介、人员介绍、主要业绩和精品工程

来源: 时间: 2020-12-14

部门简介


工程经济咨询评价中心

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3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大型综合性设计研究单位之一,从成立起,就设有技术经济、工程造价二个专业。目前二个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在工程经济咨询评价中心,中心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套齐全,人员素质和学历水平高,执业能力强,团队大部分员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较强的业务水平等优势。现有在册职工27人,大学本科学历19人、大专学历8个。技术经济室7人、造价室20人。其中: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9人、咨询(投资)工程师7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17人、工程师8人。

技术经济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参与过冶金、矿山、市政、工业与民用建筑、索道、化工、医药、电力、轻工、物流、建材、农业等行业建设项目各阶段的技术经济评价和工程造价咨询工作。

技术经济、工程造价专业在有色行业设计企业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在云南省设计企业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中心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执业行为,坚持“科学诚信、客观公正、顾客满意、服务至上”的质量方针,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证执业的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依法维护了各方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中心装备先进齐全,拥有各类造价计价软件、图形算量软件、设计数据库及图纸转化软件、数字化仪器等精确计量、计价的软件及设备。

中心一直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为原则。

技术特长

技术经济专业可开展开发利用方案、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等高阶段及初步设计阶段建设项目的经济评价工作,也承接各类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后评价报告、上市融资报告、专项发债项目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项目风险评价等业务。参加修编《国家发展改革委、建设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的通知》(第三版)、《有色金属工程劳动定额》、中国地质调查局调查技术标准《矿产地质调查(1:50000)技术经济概略评价技术要求》等内容的编制工作,对采、选、冶大型项目的经济咨询评价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

工程造价专业具有丰富的采、选、冶大型项目投资控制的工作经验。多年来,承接了昆钢集团大红山铁矿、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铜业)大红山铜矿、凉山矿业、四川攀钢集团、云南黄金集团、云锡集团、华联锌铟等大型国企的投资估算;参与云南冶金新立公司海绵钛项目,驰宏公司大兴安岭、呼仑贝尔、会泽等项目,云铝股份多个工程总承包项目全过程投资造价等工作,审计金额超千亿元;累计完成工程概算、预算、工程结算、工程竣工决算、工程招标标底、投标报价清单的编制和审核等大型项目几百项。参与主(参)编国家有色行业《矿山尾矿工程预算定额》、《矿山井巷工程预算定额》、《矿山剥离工程预算定额》的修编工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